之前有提到今年我們佳里鎮要做醮,
這是一件很大很大的事,
三年才輪到我們一次,
可見是何等的大事!
不過今年真的是太誇張了啦.....

先說這幾天的天氣實在冷的不像話,
再來前一兩天還飄雨耶,
可是他們的熱情絲毫不受影響,
光是星期日的晚上,
各地的神轎要【進廟】一事就嚇傻我了,
從晚上的7點多左右,
到幾點你知道嗎?12點耶,
完全沒有結束的意思,
煙火咻咻咻的放個不停,
偏偏我家還是離大廟金唐殿有段距離的耶,
真是難以想像那附近的住家,

這種宗教的大事,連警察也要出來管交通,
也許是有請求支援的吧?
畢竟四面八方都有警察在指揮,
除了警察還外加好多廟方人士,
今天下午陣頭在遊街,
誇張到我連歐都賣都寸步難行,
原本我以為到晚上就結束了,
沒有!下班回家時更誇張,
一整個外環道路都是神轎,
我要回家的路還被堵起來,不能過,
而震天作響的鞭砲聲從來沒停過,
我還看到了電音三太子耶,
超酷的!要不是我急著回家,我一定會去看,

就像現在我還能聽到鞭炮的聲音,
真的是砸大錢在慶祝,
前天我去學校時跟其他老師提起,
結果他說:【自己餓肚子沒關係,神明不能餓肚子!】
好像是這樣子耶,
因為每次去拜拜我也會捐香油錢,
明明自己窮到快被鬼抓走了,
雖然這種日子還要再忍受一天,
不過三年才輪一次,機會難得,
欣喜的心情還是大過抱怨的........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celintsai 的頭像
    jocelintsai

    jocelintsai的部落格

    jocelin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